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終朝只恨聚無多,集到多時....眼閉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嬌妻忘不了,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癡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 BY《紅樓夢》  曹雪芹

紅樓夢.....我看了十次以上   沒一次看完過  

因為書太重   我又習慣躺著看   所以書經常掉下來  K到臉 

因此曹雪芹的文字儘管再優美    我都沒看完過

但   好了歌    我國中背到現在   還可以隨手寫下 

 

再來 

  

紅塵白浪兩茫茫,忍辱柔和是妙方。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

休將自己心田昧,莫把他人過失揚。謹慎應酬無懊惱,耐煩作事好商量。

從來硬弩弦先斷,每見剛刀口易傷。惹禍只因閒口舌,招愆多為狠心腸。

是非不必爭人我,彼此何須論短長。世界由來多缺陷,幻軀焉得免無常?

吃些虧處原無礙,退讓三分也無妨。春日纔看楊柳綠,秋風又見菊花黃。

榮華終是三更夢,富貴還同九月霜。老病死生誰替得?酸甜苦辣自承當。

人從巧計誇伶俐,天自從容定主張。諂曲貪瞋墮地獄,公平正直即天堂。

麝因香重身先死,蠶為絲多命早亡。一劑養神平胃散,兩盅和氣二陳湯。

生前枉費心千萬,死後空持手一雙。悲歡離合朝朝鬧,富貴窮通日日忙。

休得爭強來鬥勝,百年渾是戲文場。頃刻一聲鑼鼓歇,不知何處是家鄉!

BY  憨山大師.....勸世文。。。。我只能說.....經典

 

再來..... 經典中的經典    

佛說無常經....

  外事莊彩咸歸壞  內身衰變亦同然
 唯有勝法不滅亡  諸有智人應善察
 此老病死皆共嫌  形儀醜惡極可厭
 少年容貌暫時  不久咸悉見枯羸
 假使壽命滿百年  終歸不免無常逼
 老病死苦常隨逐  恒與眾生作無利

  常求諸欲境  不行於善事  云何保形命  不見死來侵
 命根氣欲盡  節悉分離  眾苦與死俱  此時徒歎恨
 兩目俱上  死刀隨業下  意想並慞惶  無能相救濟
 長喘連胸急  氣喉中乾  死催伺命  親屬徒相守
 諸識皆昏昧  行入險城中  親知咸棄捨  任彼繩牽去
 將至琰王  隨業而受報  勝因生善道  惡業墮泥
 明眼無過慧  黑闇不過癡  病不越怨家  大怖無過死
 有生皆必死  造罪苦切身  當勤策三業  恒修於福
 眷屬皆捨去  財貨任他將  但持自善根  險道充糧食
 譬如路傍樹  暫息非久停  車馬及妻兒  不久皆如是
 譬如群宿鳥  夜聚旦隨飛  死去別親知  乖離亦如是
 唯有佛菩提  是真歸仗處  依經我略說  智者善應思

 

每次只要我的頭稍微發昏   又想幹什麼壞事

只要想到這三篇.....   我就立馬清醒

該道歉的道歉  該了的盡量善了

 

無常......誰能與之對抗

我這三個月   歷經震撼式的無常教育

至今心難平  淚潸然 

寫到這.......心好痛

 

我好像一定要受到這種剜肉之痛   才會有感覺

無常.....好殘忍    真的....   還有什麼放不下呢??

 

我媽的過世   讓我真正知道什麼叫做

萬般帶不走   唯有業隨身.....

 

 我真的什麼的什麼都不想要了

也發現什麼都要不了

 

我從沒想過會搬離自己的房子    離開台北   遠走屏東

我本來以為   我是二十五孝    現在才發現

在我媽最後的這幾年   我是多麼不孝

我本以為   我會養我媽養到累死為止

沒想到   前一天我媽還在問我  

去柬埔寨有沒有錢?     隔一天就大出血   住加護病房

七天過世........

 

我也萬沒想到       我竟然真的這輩子就註定不會有小孩了

 

這是什麼樣的人生??這怎麼會是我想要的人生

而我又要什麼樣的人生???

人生......怎麼這麼痛苦...無聊

 

我更沒想到     我現在會在鄉下中的鄉下

幫出家法師弘法.........

住在哪裡對我有差嗎??

反正我都不出門     住哪裡都沒差吧

 

人生可以規劃嗎?    要怎麼規劃??

年近半百......    我還在迷惑

 

我媽過世後,我就得到眩暈症

經常整個人天旋地轉......

看著半年前    我還能爬上EBC的照片

恍如隔世......    

 

醫生說    我的眩暈是心因性

就是因為心理的關係

如同我的諸多病症........通通都是查無原因

 

是沒錯啊!我母親的過世    讓我的世界崩塌了

我已不知為何而戰??    為誰而忙??

 

所以   乾脆就不忙了

以前工作是我的全部     我還真沒想到

我可以說不幹就不幹.......

 

朋友說我傻    那麼高的薪水    那麼好的工作

是嗎???  

可是我真不想要了.....

 

而我要的是什麼??    我真的也不知道.....

我正計畫把我的財產全部捐出去

不用等到死在捐    人活著其實需要的資源不多

錢就讓它用在有價值的地方吧!!

 

我瘋了嗎?    應該很早就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妲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