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到底是怎樣??            我簡直快要冷死了...........

本周決定..........除了與生存有關的事情...........其它雜事一概暫停..........直到春暖花開

忽然好羨慕可以冬眠的動物............一覺睡下去就沒事了

 

在這個房子住了..........不知有N年了              每年冬天我都在想        要不要買一台電暖器

電暖器沒多少錢........       我在意的是........東西買來如果不常用........占空間又礙眼

還有........我家全是木頭裝潢..........      客廳和房間各留了一整面牆當..........書架

萬一    電暖器走火........燒起來..........家裡全是易燃物

這實在太恐怖............

 

第二件令我考慮再三的............是電暖器那種醜樣子..........

實在與我那.............典雅簡約的居家裝潢........無法搭配

因而猶豫再三

 

去年抽獎抽中一台陶瓷電暖器

大同PTC 陶瓷電暖器 TSH-1203

不是這個牌子的          那個牌子網路居然找不到..........可見賣得蠻差的

 

既然是抽到的...............就用吧........

沒有想.........開機沒多久...........就聞到戴奧辛燒焦的那種味道

聞得我頭昏眼花          而且熱氣很躁熱.........

就是讓人一整個不舒服........

用不到三天           我立刻上網把它拍掉..........我還記得是用7-11宅配賣到彰化

這就樣過了一年...............

 

今年...............前一兩個月吧??         A 來我家拿人家送的餅乾

就問我為什麼不買電暖器????         我用一大堆理由跟他說............我家不適合

怕燒起來啦.....      怕木色地板烤黑啦.......       忍一下冬天就過去啦.......

現在想來     人真的不要太鐵齒............

沒多久............即便我考慮再三     再三考慮..........

天一冷..........  完全失去理智

 

首先       我上網買了一台       看起來應該配得上我家裝潢的...........

葉片式電暖器              江江..........就是這一台

大同葉片式電暖器(紅)10片(TRAT-910)

第一次看到葉片式電暖器............應該是在德國漢諾威吧???

那時真不曉得旅館房間裡............那一排的水管是在幹什麼???

我只是很納悶............為什麼找不到暖氣開關..............可是房間也不會冷

原來.........那排水管就是暖氣機..........真是夠土的

 

會買這種葉片式的電暖器............是因為我不喜歡那種...........電熱器伴隨的焦熱感.......

葉片式的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

所以..........買啦............二十四小時宅配到府

 

在網路上我看它蠻大台的          結果送來.........竟跟一般垃圾桶的高度差不多......

唉!!    真不是我再說...........沒耐性的千萬不要用這種電暖氣

如果我要等它..........讓我整個室內都暖起來............我看我自己燒炭好了

我把它放在我書桌底下......... 發功.........結果手還是冷到可以練.........寒冰掌

幾天之後..........在我媽家.........我隨口抱怨了一下

我姐說.........那太小台了啦..........這樣不行........

我家那台大的給妳...........我連忙說不用了...........那傢伙絕沒安好心

 

果然........隔天........我人在外面........她跟我說.........她已經把東西留在警衛室

那傢伙會這麼好心??     我在警衛室一看差點昏倒

她竟然把她家那台巨無霸給我送來了???

就是這台

 

           德國HELLER嘉儀15葉片220V定時電暖爐KE-15TF

 

我真的快暈到了..........       這麼醜的東西..........又這麼大..........是要我放那裡????

打電話請她載回去        還把我臭罵一頓...........說我不懂行情..........妳知道這台多貴嗎???

反正最後我只好請警衛..............幫我弄上十八樓

 

唉!!!      大而無用..............用來形容這台...........真是最恰當不過

我看...........光是等它暖機...........我大概就要冷死了

我連續好幾天.............邊用它     邊上網拍賣它

我終於知道我姐       為什麼拼死把它塞給我

那天終於有人出價        我一口氣答應.........

沒想到面交時............又給我砍五百...........  

算了......  買空賣空.........      當他幫我清運垃圾...........

 

我真的很懷疑這種葉片式的電暖器..........能不能work???

暖機時間超久        暖氣我看還沒散發        就先被冷氣給壓回去了............

如果有人最近要買...........絕對不建議這種葉片式的.........

 

然後咧!!!

前幾天..................我在外面真快要冷死了

直接走進燦坤...............問店員...........那一種電熱器     

最快     最暖???????

他跟我說了這台

 

我已經冷到全身僵硬..........         我只問他..........你說真的嗎???

他說..........真的啦........      我說.......好     

就這台        不要開新的       我就要這台

我怕新機的塑膠味................

所以.............我現在用的..........就是這種.........

我當初覺得    很醜      破壞裝潢氣氛      會烤黑地板的.........電暖器

暖不暖????         只是還可以耶.........

我在想是不是我家太高了?????        所以比別人家冷???

還是我............心寒?????

 

還有...........當初想的會把地板烤黑之類的

現在看來真是想太多.........         

我另外買了一條延長線............房間    客廳     廁所     廚房..........提著走

能用就好啦..................     我已經冷到.........沒有任何要求了

 

昨晚睡前............  跟我媽掛上電話

我忽然想......... 奇怪     以前人是怎麼過冬的???

然後我想起來了.............我阿嬤用一種像小水盆之類的東西............燒炭

好像還在上面燒開水     和溫酒

後............    夠有情調的...........

         

 

是低.............      大概長這樣..........    

難怪小時後...........    沒這麼多現代科技.............我們也沒冷到

如果覺得太熱...........就用灰稍微蓋住炭         覺得冷.........就把灰撥開

不需開關      非常容易調整

只是大人會一直叮嚀我們不要靠近火盆............. 

 

唉!!    要不是我家地板也是木頭............真想也搞個炭盆

省錢      有情調      又可以燒開水........... 泡茶    溫酒兩相宜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妲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