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服務本公司的大客戶      我上網看了「開口說愛讓愛遠傳」的短片

巧得很    在我點開youtube之前

我才剛打電話回家

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      我想要買我現在穿的

超高級....極地發熱排汗內衣    給我爹娘一人一件

一件三千五      這是為了爬西馬拉雅山.....咬牙買的

貴到我心痛     但這天.....不管多少錢     我決定買給他們

打電話是我爸接的

爸:「微.....」

我:「爸喔!天氣很冷捏.......」

爸:「對啊!好冷......」

我:「你要注意保暖,不要中風ㄟ.....」

爸:「不會啦!怎麼可能???」」

我:「我買給你和媽的心血管保健食品,你是有沒有在吃啊!」

爸:「沒有啊!」

我:「(火起)ㄟ  你知道嗎?那一瓶要兩千多塊,你不要這樣浪費我的錢好嗎?

         我告訴你,你要是中風,我可不幫你把屎把尿,你就長蟲好啦!!」

爸:「...................................好啦!我會吃啦。

        那個元旦那天,『民政府』有募款餐會,你要不要參加?」

我:「民政府??靠!那個腦殘組織,要我參加?

         我大概當場會心臟病發,不去......

        我可不可以拜託你們家兄弟,不要再參加這種腦殘組織??」

爸:「(深呼吸)........那民進黨那個募款餐會,你會去吧?」

我:「民進黨??募款???幹!要錢沒有,要命不給。」

爸:「(深呼吸),我希望你可以幫民政府寫一點稿子.......」

我:「可以啊!一個字二十塊,標點符號一樣的價格!」

爸:「(已經忍無可忍)一個字一個字說......

       我、覺、得、你、才、是、腦、殘.........

       不、要、忘、記、你、阿、公、是、怎、麼、死、的........」

我:「喔!你不說我都忘了,今天晚上你燒香跟你爸媽說.......

        晚上不要再來找我了.......阿公我不熟,阿媽從小也沒特別愛我......

       所以....他們的事不甘我事,讓我好好睡覺........有事去找你們兄弟姊妹」

爸:「.............(怒極)你真是腦殘、腦殘........」

我:「對啦!我跟你說,腦殘會透過電話傳染喔.......

        ,我自己腦殘就好,不忍心傳給你,你叫媽打給我,再見.........」

爸:「..........好.........」(結束通話)

 

沒多久.......我媽打來

媽:「安怎??」

我:「天很冷,我要買最好的發熱衣給你們」

媽:「你弟弟昨天買了兩件給我啦!」

我:「(驚)這傢伙,也亂孝順的嘛!!!

          還跟我想一樣的事情,居然也先做了...」

媽:「很暖活喔!他跟你爸昨天在登山社買的........」

我:「(驚).......登山社的發熱衣都很貴,因為都是特殊材質

         決不是小七和U牌可比的........」

媽:「你今天有吃飯嗎?」

我:「有啊!(其實沒有,我只吃牛肉乾和蕃茄).......

        天氣這麼冷,你要穿多一點.........」

媽:「知道啦!」

結束談話.......................

 

為什麼要寫這些這麼瑣碎的事呢???

因為要保存記憶啊!!!

兩老不知能活多久,也不知一年後,我能不能想起這些事

部落格......我發現不是寫給大家看的

是寫給自己保留記憶用的.......

雲端日記本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妲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