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2]  

一個旅人,十六張餐桌.......     這是我這個月看得最有感的新書

我真的很崇拜像作者     這種可以背包一背       買張單程機票      就浪跡天涯的人

這是我沒有的能力.......

 

我想我是被慣壞了......      我去過的國家     一定比這個作者多

但我們都是被安排好      吃好     住好     並配有最頂級翻譯......

我從來沒有像這位作者一樣       可以跟當地人     一起住     一起吃  

一起體驗當地文化......        

 

說真的.....    我沒有這種能力.....     這種我很嚮往.....可以四海為家的能力

 

我好像生活在雲端         每天見面的人........非富即貴

大家都說我是他們的好朋友        真是.......胡說八道  

誰跟他們是朋友???         大家都虛偽得不得了........

 

我不能否認     我也跟著吃香喝辣.......

但這是工作性質使然       自然的我也養成了公主病....

有同事說      這是『職業傷害』......

他說這話時.......我真是會心爆笑出來......    

沒錯.....    這是職災        讓我失去自由移動的職災

 

但我心狂野......       隨時都覺得自己就要爆走

但卻每天坐在桌前     乖乖的敲字騙錢......       日復一日.....

雖對這種隨時都會讓我躁鬱的生活     厭煩透頂       卻沒有改變的勇氣

 

這位作家去的       很多都是一些落後奇怪的地方

也都是我想去的地方       她可以因為崇拜馬奎斯......就跑到哥倫比亞

這是我做不到     卻心嚮往之的境界.....

 

現在年輕人有度假打工的機會       輿論卻把他們指向到國外當台勞

說真的     這有什麼不好???       我要是大學剛畢業     我一定立刻出發

浪跡個十年再回來.......      

我一直想去流浪.....      但我捨不下乾淨的床鋪和馬桶

我沒有辦法席地而睡......      這些都是嬌慣出來的....

以前我不是這樣的        我大學時代打的工       大都要兼著掃廁所......

 

聖誕節     跨年      那是什麼東西.....

我在唸書的時候       並沒有什麼跨年     和把聖誕節當情人節過的『現代民俗』

但那時候我打工的PUB人很多         那些慶祝的日子

時薪是三倍.......      每次有這種機會

我都是第一個舉手說      我加班......

那時的我      是那麼生猛有力

 

現在......     我連到台中     除非是工作否則大概都不會去....

 

不過我現在想通了.....     爬山回來時想通的......

我怎麼笨到       老把流浪的場景想在國外

我不會在台灣本島流浪喔????        這麼一想.....難度從100%   瞬間降低到10%

 

我想從我家開始走          路上想買台腳踏車騎就買

不想騎了      就寄貨運先送回家          衣服也是     髒了就沿路買新的

髒衣服用宅即便寄回家      沿路保持輕裝        

累了就找個乾淨一點的旅館或民宿        睡個幾天.....      然後再上路

如果走煩了       隨便客運    台鐵    高鐵一搭就回家了

瞧!!這多美好???        而且確實可行       我都想到這麼多了!!

 

如果公司願意裁員的話        那我就給它報名       再見了!!

捆綁了我一輩子的工作!!          老娘要去流浪了......

但什麼時候公司才會再有這種德政呢???

 

我這輩子都在辛勤工作         像個機器人般......    活得正正經經   

這基本上已經完全扭曲我的人格.......        讓我的心裡有點變態...

 

現在我牆壁的白板上     貼著我死前一定要做的九件事MEMO

為什麼不是十件??      因為我真的沒那麼多慾望.....

環台一周     是其中一項

這張MEMO的背後      就是我白紙黑字列印出來的遺書.......

 

寫遺書的用意很單純      就是我那麼常坐飛機

萬一什麼都沒交代       我的銀行現金    黃金     股票    房地產    保險

那都是要給我媽的.....      豈能不讓家人知道

 

那天我姪子在我房間亂翻        無意中看到這張遺書

他大驚失色說      阿姨!你好好的怎麼寫這個??

我想說孩子一定嚇到了    

沒想到他說       妳要蓋印章才會有效啦!!

是喔???       有這種規定???     我竟然不知道??

所以現在遺書上      已經蓋了印章     他說連指紋最好都蓋上      所以也蓋了指紋......

 

這本書     勾起了我對馬奎斯的記憶       所以我又重看了一遍百年孤寂

這次已經沒有第一次看的震撼        魔幻寫實.....     

隨著人心的日漸複雜        我現在覺得『盜墓筆記』還比較好看

 

昨晚看了北野武的『菊次郎的夏天』

只要是人    誰不是亦邪亦正??     

這部戲內容很簡單       卻拍出了落寞和人情味

會想看北野武導的戲       是因為我這個月也看了他寫父母的新書『菊次郎和佐紀』

非常好看.......          

 

我還真喜歡這種     安安靜靜看書看片的日子

我的心     比我的身體       更需要『安靜』來休養呢!!

孤僻是一種病       而且無藥可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妲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