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是個狂風暴雨加打雷閃電的日子,可那天晚上我們家族約在淡水的水灣餐廳聚餐。

那天下午我全身濕透的回家,心想這種天去淡水?????

打電話回家是媽接的

她說大家都說要去ㄚ

我問:「那妳想去嗎」?她有點無奈的說:「伯母請客我們不能不去........」

 

其實我怎會不知道    妳壓根不想出門

哪裡都不太想去    最舒服得地方就是家裡

因為妳的腳已經不太能走了

不管那個地方有多好玩...............     

遊山玩水   其實錢不是問題

因為沒錢有沒錢的玩法

但沒有健康的身體    尤其是腿

怎麼玩呢??

 

那天在捷運到站前     我們還通過電話

妳說沒問題    現在正在停車     弟弟知道在哪裡

可過了將近一個小時

你們那口灶  還是沒出現  

我真的坐不住了..........

拿起電話拼命打

才知道你們在淡水街頭走了近一個小時

就是找不到水灣在哪裡??

天哪!!!淡水就那兩條街ㄚ

 

於是我們約在媽祖廟

我頂著風雨去接你們

碰到面時 爸他們已經到了

但妳呢?????

爸說    妳媽還在後面..........

幹......

我真想給他一巴掌

那是你老婆耶

那是跟著你沒一天過過好日子的老婆耶

 

我立刻往前再去找媽

找了好一會

才看到媽正蹣跚困難的走著.........我的心一陣糾結

立刻迎上前去

媽笑了    我的心卻在淌血

 

我最.最.最.最親愛的媽.......

妳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苦命????

不能出來   不想出來    妳就不能說 no嗎?

妳的這輩子都是在為別人而活

狹義的說      就是為了妳老公和我們三個在賣命

 

妳經常說對不起我

因為我把錢全部給了妳

記得贍養費入帳的那天     我簡直高興死了

這輩子沒見過這麼大的數字

可.........

隔天就匯給妳去付 三點半

妳對這事耿耿於懷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在意那個錢

要那筆錢   只是反正他有的是錢

對我來說    那只是出一口氣

我其實一點都不需要    也不在意

但這卻成了妳最大的心理負擔

 

我已經不太記得到底有多少次    在三點的時候    妳打電話來........

對於我拼命把錢往家裡送

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

其實   我的心也會痛哪.........

但我沒辦法  看著母親愁苦的臉   然後說no

我做不到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就看著媽像陀羅一樣

拼命做事   拼命賺錢  拼著命要給我們好生活

但她永遠再跑三點半

而我那始作俑者的爸

卻總是一副萬事都不干他事.........

都是你媽不好........

幹..........

 

我一直覺得當女人很倒楣

而女人倒楣的唯一原因     就是因為她生了小孩

為了小孩   女人什麼苦都能吃   都能忍

但   媽   我不要你為我們這樣........

記得小時候    爸常打媽媽

我們三個縮在一起驚慌失措.........

我永遠記得  媽一邊被那賤人抓著頭髮   口中不斷的說  快把門關上

可是.........關上門妳就進不來了...........

 

在小學五年級時

又是男人打女人的戲碼    我終於鼓起勇氣   拿起躲避球往爸的頭給狠K下去

這時.......爸停下來了

他對我說    妳過來.........

我就一副不怕死的給他走過去

沒想到    真的沒想到...........

爸伸出手往我的小手   輕打一下   說:「下次不可以這樣.........」

 

我頓時發現   原來爸沒醉    他只是借著喝酒  假裝喝醉  然後打媽

隔天再說   我哪有???   我沒有ㄚ   不可能........

呵呵    好樣的.......你真行ㄚ      自己的女兒捨不得打        別人的女兒不是人就對了

 

從小家裡就一直負債      我們除了讀書   哪來的錢學才藝

但我們三個都精通一種當時很少人會的才藝

那就是空手道

媽 堅持我和姐都得拿到黑帶

弟弟隨便玩就好

我當時真的不懂媽幹嘛這樣......

但我天生就有一種野性    就是發起瘋來    會想打到見血的那種嗜血野性

而且我超會打.........    打到青少年杯全國冠軍   夠強吧!!!!

 

直到結婚後    我才知道媽的用心

他怕我和姐以後會被老公打

其實哪會ㄚ.......     賤人沒那麼多好不好

我想只要我不打他   他就很感恩了吧!!!

我也沒跟他講過我是黑帶高手

他只是翻了我的兒時照片     就惦惦了(姊妹們......記住啦.....)

 

對於我後來的事     媽一直問我說    妳是不是因為我和妳爸這樣     所以妳才..............

說真的我不知道       我也懶得去研究............

 

我只知道    媽    我要牽的是妳的手  

我只想牽著妳 一直一直走下去

 

那天在磅礡的淡水街頭

我牽著妳  一起走向水灣    

妳走的像三歲小孩一樣慢

媽 ......沒關係    慢慢走........

別在跟我說:「不要一直牽著我啦 !!!!!!」 

因為............我只恨自己不能夠背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妲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