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86  

夢有多大.......就能走多遠........

這次....我信了

我在南極和北極之外的第三極..........喜馬拉雅山.....基地營.....5362M

看見自己的渺小......       我願臣服......     我願謙卑.....

 

在舉目盡是六千公尺以上大山的環伺下

學習克服自己的軟弱.......       耗盡體力和意志力......

只為到達過夜的小山屋.....喝口平常不屑喝的粗茶 

這種體會很深.....    平常的日子實在是太好過了

P1000992  

天蒼蒼.....野茫茫....       沒有風吹草低見牛羊.....       

只有一望無際的天寒地凍.....    等著我一步一顫的履履踏出

 

在這諸神的山嶺......    我發誓.....      X的    再爬山.....我就是豬.....

P1010007

在喜馬拉雅山       通往聖母峰之路

我原本以為一定是鳥不生蛋的地方

沒想到.......      滿路上都是人    真的都是登山客

白種人最多       而且是多到我覺得不像話的地步

 

這就是聖母峰........     天啊!我竟離她這麼的近??? 

P1010109  

 

這是攀登聖母峰的基地營......EBC     你看人多到這種地步

連想拍張孤獨的獨照      都很難

P1010072  

 

在通往EBC之路       多是這種炎涼地貌

告訴你.......     不前進.....就等死    

P1010126  

 

就在這個地方     我第一次感覺     死亡離我這麼接近

2014-03-19 18.45.07  

這張照片我並沒有用黑白模式       但拍起來就跟黑白一樣

我猜是因為正在下雪的關係

在這裡      我真的已經走不動了      那是在四千公尺高的地方.......連續走了八小時之後

我的雪巴挑夫     已經走到看不見人影       

下午五點     下冰雹    又下雪       天逐漸昏暗

走不動當然就不走了          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大石頭上

清楚明白      我要是不走       下場就是冷死.......

 

這時我才發現      我留給家人的遺囑有多麼好笑

我在遺囑上說........

如果我死在喜馬拉雅山......      家人不要來直找我.....因為.....

「我願化做美如倩女幽魂的雪女,專門勾搭登山壯漢、危害登山客

迷信如雪巴人,一定會請高僧為我超渡...........」

這時......我才發現     屁咧.........隨人顧性命     

這時就算鬼來找我        我也沒空搭理他了

 

就這樣........      我拿起哨子猛吹一陣

我的小雪巴      急忙跑來

我示意他扶著我走        就這樣一路不停地走了半小時

終於到了全世界最高的「旅館」      將將........就是這一間

P1010113  

標高5180M        唉!!我一直認為我的體力不差

但跟我同團的人一比        我才知道我有多差.........

 

EBC........     想去嗎???     想去就快去.......    不用準備....馬上動身

歲月不饒人.......     這次體會好深....

世界上沒有準備好這件事.......        只有勇敢   大膽......   才能看見不同的風景

          

好啦!!廢話不多說....     看照片比較好看.....

P1000893  

這就是恆河的源頭.........

在印度神話裡面     雪山女神和恆河女神是好姊妹

以前我認為不過就是兩個八婆       變成嘰嘰喳喳的好姊妹

這次才發現        喜馬拉雅山和恆河      根本就是同源

難怪神話會這麼傳......      這讓我對一些上古神話     有了進一步的理解

 

P1000907  

一路上都是這種路         很美但很難走.......因為隨時可能滑到

要是有人要去爬        建議一定要用雙杖       不然很容易摔倒

 

P1000858  

海拔將近五千還有喇嘛廟       規模還不小        真是太神了

 

P1000970  

隨便怎麼拍     都美得可以做成明信片啊.........

P1000995  

 

P1010003  

P1010040  

大約零下二十度的世界       回到台灣       我現在都只穿一件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妲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